注册 登录  
 加关注
查看详情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回首忘天涯

自顾自的废话地、萌物推广中心以及图文仓库。

 
 
 

日志

 
 
关于我

家里蹲牌饭桶。 再次强调,本博所有文章都是博主一字一字码起来的,二次转载请附原文网址。希望各位尊重本人的劳动成果,谢谢!!

影像纪(六)  

2011-01-17 17:41:42|  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怪侠一枝梅       SPEC      让子弹飞      新版水浒      宫锁心玉     SIGN   仁医完结篇


《怪侠一枝梅》

元旦开年的第一部重头戏吧好像,一直对唐人的色彩很有好感,不过对唐人的剧情嘛吗,就……胃疼了,想当年悲剧的仙剑三,哎什么都不多说。

不过看贴吧里面的评价几乎都分成两个层面,一层扁得极低,当然通常拿来的都是李俊基的《一枝梅》来比较。一层抬得很高,哎呀今年我看的最好的电视剧就是一枝梅了,看了一枝梅我其他的电视都不想看了。(当然其实我看到这种兰州的时候我通常是翻白眼的。)人说看东西都要具体问题具体分析,要两分法不要一刀切,不过我这个小脑袋也就只有找不好的地方了。

记得百度一枝梅贴吧里有个精品帖子是介绍这电视剧是如何尊重历史的,当然一看写文的楼主就是一个汉服爱好者,所以人家一个劲儿的跑去夸剧里的衣服(尤其是锦衣卫的衣服)如何如何原版如何如何尊重历史。『擦之,你敢不敢说说燕三娘美丽的红色皮装和脑袋上的装扮是哪门子的尊重明朝历史,当然这句话同学们要当作看不见才行(俺可不想惹来口舌。)』后来这贴越看越觉得到最后就是在百度百科普及知识了,也受到了满多人的表扬,而且还在继续八的过程当中。不过,一枝梅的硬伤剧情实在是没有办法忽视啊,除了小梅家的那个案子有点意思之外,其他的故事离“怪侠”差的实在是太远了,还不如改作“义侠”好了。

好吧,说完这个又要说另外一个了,东瀛大使——= =||||||||||其实这位大使也是我第一次看见的战国时期就梳半月头且半月头后的头发是扎起来成个冲天炮样式了……(我只希望一枝梅这货别发行到日本,不然人又得告我们山寨了。)发型搞完了我们搞纹身……我又是第一次看到人皇室的标志是江户时代的艺妓,别说这江户艺妓往前穿越了一百多年,就说人天皇的家徽也不是搞在左胸的,人家在后颈的好不好好不好!你当是我们对dang发誓效忠摸着的匕首么我了个去。

至于其他剧情硬伤就不说了,其实别太看重历史,就当作娱乐挺好的。怕就怕到时候小孩子们又以为海瑞斗严嵩,其乐无穷,那徐玠情何以堪。

 

《SPEC》

说起来是上一季的日剧了,冬季日剧里虽然《黄金猪》和《打工仔买房记》收视率都很高评价也不错,但是我一直坚信只要看自己感兴趣的决不委屈自己的意识,于是冬季日剧我就只在追《SPEC》这一部。当然拉,我们户田惠梨香妹妹的主演肯定是要捧场的,今年春季绫濑遥妹妹的《仁医》也要上档,想想就很开心。

同事们都不喜欢日剧,因为总是听到他们说敬语又点头哈腰的觉得小日本虚伪,所以他们都喜欢看韩剧。嗨,说回来难道韩剧没有说敬语么,而且不管历史剧还是战争片还是间谍片最后都会变成言情片,真不知道有啥好看的。日剧走的是美剧的套路也就是跟TVB类似,我喜欢也不奇怪,总比看言情剧好点(不过话说回来棒子的言情剧我也没少看什么,尤其喜欢看棒子的历史剧找茬。==)

《SPEC》首推的一个字就是奇,奇怪的奇,各种奇,还很猎奇。= =  别说喜欢吃饺子一顿能吃下五盘饺子的当麻,还是走到哪个地方都会带一个牛皮纸袋的濑文,还是喜欢搞婚外忘年恋身患糖尿病被小自己N十岁的小对象喂冰淇淋的野野村课长,还是预测未来的方式是靠吃柠檬占卜的神棍,还是可以操纵时间的一十一等等其他的超能力者,一切都非常的神奇。好吧,导演就是给我们这样一个神奇的世界。

所以这样一群奇怪的人汇聚起来的《SPEC》,想不吸引人都很难啊。

不过导演,这剧最后到底是啥意思。当麻的弟弟一十一挂了,那野野村课长看到的是什么;而最后地居是不是真的被津田附身了,这一切我都很迷茫啊。望天,我是不是要回去再看一遍呢。

不过看当麻赖在地上耍赖做各种千奇百怪萌萌的动作来气濑文,感觉都很有意思。至于当麻和濑文是不是一对嘛,亲爱的徒弟,你还是认为她俩是一对么?

 

《让子弹飞》

嗨,你好,基友。

那个伪开头看看就好,同道中人,当然我们都是懂的。

不过说起来,现在这个时日再来说这部电影,的确感觉是有点过时了,是不是该换成说《青蜂侠》?额,那还是算了吧,我宁愿聊葛优也不愿意聊周杰伦同学。

当初看的时候好像子弹还没有后来那么热,靠着字幕组的福音,的确是满早的时候就能下清晰版的来看。第一印象是还不错,感觉跟其他的电影不太一样(我们可以拿它跟赵氏孤儿比下,不过这俩电影不是一种风格的感觉也没什么可比性。),说到电影节奏嘛,也不是非常快,题材倒是近几年比较少见但是其实又是一种很烂俗的土匪斗地主的材料。

说到电影笑料,感觉黑色幽默?比较重一点,刚开始盛传的笑场四十多次实在是有点匪夷所思。这部剧里面我笑得捂肚子的就是师爷那比他高比他壮的八岁多的儿子,苗圃这一段他们没笑场实在是太神奇了。好吧,其实还有那个汤师爷的“大哥死了大哥死了”与“大哥没死大哥没死”,各种口哨都很萌,六爷的坟头标志也很萌。

至于“你要杀我,还是要睡我”;“汤师爷氏我的挚爱”……一类的东西,大家都懂的。

当然最后的四川化版的我倒是看了一会儿觉得难受没看了,感觉配音都是他们自己配的,但总是感觉怪怪的没那种味道,始终看不下去。

哎,不管怎么说,现在我们的电影能够接近《疯狂的石头》的修为的,实在是找不出来啊。编剧们给力点哇。

最后,最近剑三搞的兔年活动里面的如意帘,俺搞了个四筒和九筒,虽然是腰部挂件,但是使用时就变成了带在都上的麻匪头套,我的是四筒和九筒,改天截图来玩玩。哇哈哈哈哈哈,四爷你懂我为什么带你的,只有你最纯真!!!!

 

《水浒传》

这是三部已经放映的名著翻拍里唯一一部我从头看到尾(当然中间征方腊那段实在是太惨了我实在看不下去)的电视剧了。三国太无聊红楼太雷,还好鞠导给了我一个不错的水浒梦,果然《逆水寒》就是不会差到哪里去。

当然其实网络上还是很多人诟病这部剧的,说选角和本身原著的角色差异实在是太大了,林冲的苦逼脸稍微有点钱的人就头上带红花鲁智深色咪咪看这金翠莲等等等等。

但是我觉得这部剧能让我看下去,这就说明它的强大了。

因为水浒只看了上部,余下的部分没兴趣丢到一边都快十多年了,倒是清朝俞万春续的《荡寇志》倒是让我看的津津有味。所以本来嘛,我就对这种土匪山贼与朝廷抗争的戏码没什么兴趣。

结果,诶,不知道是剧里的美男还是剧里的美女,居然让我看的差不多了。气势神马的我是最不会看了,感觉老版和新版其实差不多,老版差那也是因为时代上的差距而已,不能算是瑕疵。不过说起来不管是老版还是新版,张纪中都在里面掺和了一脚,不简单啊不简单。其中新版有一个攻城镜头我一看就知道是从《神雕侠侣》里面剪辑来的………………还真是,张导从顾问摇身一变成了借片段的人了。

说到人物,除了108将里面剩余的那些个打酱油的都混不了脸熟的人,其他的角色都其实是不错的。最大的改变应该是宋江吧,张涵宇气场太强了,在郓城的片段完全感觉不出来他是个押司;反而倒是老版的李雪健,感觉唯唯诺诺的,不像是好汉。好汉嘛,当然要有点男子气概嘛……张三郎还是不错的。其他如鲁智深神马的武松神马的都不错,不过鲁达跟金翠莲那段戏,不知怎地看起来的确给人一种鲁达对金翠莲有意思的赶脚诶……可惜后面当和尚去了…………还是个酒肉和尚……

女性角色一竿子出来都是美女,一个赛一个的比美,不过感觉阎惜娇是整了容的,潘金莲不错很漂亮,相比较起来安以轩的李师师就逊色了太多了……最有气质的还是金翠莲。不过想想也是,你看看顾大嫂都能是胡可孙二娘都能那么漂亮,这些都没什么好纠结的了。

最后,剧情什么的都是浮云,尊不尊重原著我是实在看不出来。

不过,鞠导的作品都有一个共同的矛盾,那就是它的配乐…………硬伤啊硬伤啊,我从《逆水寒》一直雷到《水浒》,我容易么我。

 

《宫·锁心玉》

目前最热门的剧。

也同时是目前被骂的最惨的剧。

湖南台自制总是充斥满了芒果的味道,粗制滥造的味道,韩剧的味道,台剧的味道,以及脑残的味道。

那么多年钱经典的《还珠格格1》果然是绝对不会出现了。

更加悲剧的是,这部剧是中国目前为止最有名的编剧与正(虽然我们都习惯叫他于妈)出品的作品。

其实,这只能说是中国电视界或者是电影界的一种长久悲剧。不论是电影还是电视,我们好像更看重的或者更知道的往往是导演,但是即便是一个小孩子都知道,剧要好,那剧本绝对占有重要的位置。所以无论在欧美还是日韩甚至TVB,编剧位子都很重要,甚至有些人就是靠了解一部剧的编剧是谁来决定要不要看剧。

但是我们C国没有,我们C国也是近些年才开始出现一些名编剧。于正算是里面非常有名的一个了,但是他同时也是被骂的最凶的一个……

当初的《美人心计》我还能忍受,毕竟汉朝距离太遥远了我可以忽略掉其中一些不太靠普的成分,但是这次的《宫》,打着穿越剧历史剧的旗号等你揭开面纱了才发现丫居然就是一个穿越青春偶像剧的残次品……真是让人情何以堪!!

徒弟说的对,丫撑死也就《一起来逛御花园》。但其实这部剧跟雷阵雨不一样的,因为他抄袭的是《流星花园》,不是抄袭雷阵雨。

当然网上还有这样的谣传,据说于正当初是想向桐华购买《步步惊心》的拍摄版权(这部才是正宗的清穿小说,而且名气很大),但是几经折腾《步步惊心》没有给于正而是给了唐人(所以现在唐人在酬拍《步步惊心》),于是于正怒了!他花了两个月时间写了《宫》的剧本,同样花了两个月的时间把它拍了出来,放到了芒果台的晚间十点钟,中间整整插播了九十五个广告!!!

!!!!!

这是让人何以触目惊心!!!!!!

所以同协们懂了,为啥我们一看这剧,心里总是出现一种幻觉,好像这剧里面的场景曾经在某个地方见过……神马4、8、9、10的数字军团组成的F4拉,还是神马八阿哥的性格啦,还是神马八阿哥拉着晴川跑结果却拉成了某位蒙古格格,还是八阿哥的娘亲良妃居然是现代的警察,因为抓歹徒穿越到了清朝,还是最后晴川回去了八阿哥也跟着回去了等等等等……我们不难看见,这里面充斥了多少《流星花园》《穿越时空的爱恋》或者更多的言情小说里面经常见到的情景……至于真假晴川……orz,我已经不想说了……

但是我还是忍下来了……你们看到我的博皮换成了晴川和八阿哥你们就知道我成功的忍下来了(虽然被徒弟女婿或者还有敏敏诟病)……能忍下来…………那是因为我是个颜控颜色控……这出戏的亮点就在于,颜色还不错……很明亮,跟一些历史剧相比还是比较漂亮的。

至于历史神马的……我表示,我从来都是以一种看喜剧的心态来看这电视剧,只能说明,于正的历史常识还是化学物理常识还比较浅薄,譬如为啥十四年过去了四十四的雍正居然还没胡子这类的常识;又或者太子废太子妃居然能如此轻而易举的常识;在或者那啥一点点什么要就能提炼出高浓度的硫酸一小瓶还能把地宫搞这么大洞的常识;最后或者晴川穿越过来从那么高的地方掉下来居然没有一点重力加速度的常识…………我想,估计这些常识在于编那里都不算常识……

最后,不论是康师傅还是皇家数字军团,所有男人在这部剧里面的形象都严重崩坏……

于正你还我十四阿哥来来来来来来来来来!!!!!!!

 

《sign》

终于完结了。

这是一部不长的电视剧,到大结局只有短短的二十集。

这也不是一个对中国人来说很新颖的题材,法医什么的其实在中国已经烂透了。

它的特色恐怕只是在于朴信阳和金雅中。

可是最后 一集的时候我仍然哭的稀里哗啦的。朴大叔被封杀了这么久之后出来的第一部电视剧居然是一部男主角挂掉的电视剧。为了引诱敌人露出破绽居然自己以身犯险,留下最重要的证据。

好吧我知道这次SBS的确是反转过头了。不知道编剧和导演是怎么想的。

难道一个即将成为总统的候选人权利真的这么大么?难道姜舒妍真的是与生俱来的这种优越感与心肠么?

我的朴大叔你死的好惨啊啊啊……

 

《仁医完结篇》

终于迎来了仁医的第二部,相信很多同仁都跟我一样怀着期待和敬畏的心情等了很久很久很久。当它揭开面纱的时候,我们才发现,原来,并没有过很有啊,仁医终于回来了~!

当第一集大泽的声音缓缓道来那个叫南方的男子阴差阳错到达这个名叫江户的地方,他的所遇,所见,所闻,他的疑问,他的彷徨,他的孤独,他的振奋。仿佛又回到了两年前,中谷那温柔舒缓的讲述。仁医就这么先后后承接的,开始了它的故事。

不得不说,也许是大地震核泄漏之后,日本人更成熟了。仁医的关注点开始就放在了全国人类的角度上,讲述那场江户大火。每个人的代入感都非常强烈,同样的经受了灾难,南方医生由于医疗条件的限制不能救更多的人的时候那种无助感,我想很多人都是感同身受的。所以仁医刚开始开了很好的头。

但是既然进入了历史,每个人都只能跟着历史走。既然接触了龙马,必然就会遇到龙马一生中的难关。南方做到了对日本医术的一个推动,但是他如何来解决龙马的事情,应该是很有看头的。可惜编剧似乎一点也不希望他真能改变这历史,又给他搞了一个预言即会头痛的情节,说起来真的很让人无语。南方强忍头痛写去的通风报信的话也被人半路劫去了,这剧情真不知道该怎么写了。

所以后面的收视都不高了吧。

不过看着saki和野风,我就很开心。

至于南方sense,你还是自己的医学的道路上加油走路吧。

 

  评论这张
 
阅读(358)| 评论(8)
推荐 转载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